總體產業面
個體公司面

一、 理念與目標

配合黃金十年的開展,實現「觀光升級:邁向千萬觀光大國」之願景,「觀光大國行動方案」秉持「質量優化、價值提升」的理念,自104至107年編列168億元,積極促進觀光質量優化,在量的增加,順勢而為、穩定成長;在質的發展,創新升級、提升價值,期能打造臺灣成為質量優化、創意加值、處處皆可觀光的千萬觀光大國,提升臺灣觀光品牌形象,增加觀光外匯收入。


二、 執行策略:

(一) 優質觀光:透過「產業、制度、人才之優化」,輔導觀光產業追求優質觀光服務,強化旅遊安全措施,提高產業附加價值。

(二) 特色觀光:以「整合跨域特色、搭建觀光平臺」的理念,開發深度、多元、高附加價值的特色旅遊產品,並以「創新行銷」手法,深化臺灣觀光品牌形象,開拓高潛力客源市場,深化旅行臺灣感動體驗。

(三) 智慧觀光:將積極提升自由行旅客之便利性,透過觀光與ICT科技的整合運用,完備旅行前、中、後所需的資訊服務,提供無所不在的觀光服務。

(四) 永續觀光:將順應綠色、環保潮流,推動「綠色觀光」,推廣綠色運具及綠色服務,並推出「關懷旅遊」,推廣無障礙旅遊、銀髮族旅遊及原鄉旅遊,開創新興旅遊商機,促進觀光永續發展。

有關上述政府計畫之具體內容可參閱以下網址連結:

  1. 行政院網站-國家發展計畫

  2. Tourism2025-臺灣觀光邁向2025方案(110-1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