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智捷的一切根基

智捷科技於1995年成立於新竹科學園區,2013年正式掛牌上櫃。成立20多年以來,專注於無線網路系統的研發及製造,憑藉著兩大核心技術 - 射頻(RF, Radio Frequency)研發與無線寬頻網路整合軟體開發,多次與國際級電信商合作,攜手建置無線網路卸載(Wi-Fi Offload)以及智慧城市應用,以豐富的實務經驗,累積深厚的電信通訊整合實力。至今已成功建置數百萬個運營商等級Wi-Fi無線存取點,業務遍布歐亞,提供五億以上人口透過智捷科技無線網路設備與世界交流,同時是全球聯網企業聯盟 (Wifi Alliance)的會員。

進入5G世代,無線通信系統的發展已由人與人,朝人與物、物與物擴展,萬物互聯的時代正在到來。 智捷科技研發整合4G/5G、Wi-Fi、Bluetooth、Zigbee等無線通訊技術,因應軟體定義網路(SDN)趨勢,積極佈局集中式專業網路管理與邊緣運算的AIoT應用,打造新一代移動寬頻連接及智慧監控、智慧校園、智慧工廠、智慧城市所需要的專網系統,用無線串起優質智慧生活,與未來應用接軌,成為系統整合商和電信業者最堅強的合作夥伴,通過ISO 14001及ISO 9001認證。

智捷科技以多年積極深耕無線通訊技術產業之優勢,與新能源產業相連結,提供新世代(5G、WiFi6)無線通訊技術支援快速與巨量資料通訊,且具低延遲通訊優勢,是智慧電網協作與電力服務整合發展不可或缺之關鍵要素。故於 2020 年成立新能源事業部深耕再生能源市場,並提出分散式電廠管理系統,對接台電配電級再生能源監控設備的DREAMS系統DNP3.0傳輸需求技術規範。

里程碑1567406478.047.jpg

2002: 產品XG-5850榮獲 Computex 最佳產品首獎 

2003: 榮獲Cnet 及 Zdnet 最佳產品獎 

2005: 榮獲台灣商業週刊 "十大研發創新公司" 

2007: 取得SONY 綠色夥伴認證

2008: 產品獲奧運採用

2010: 產品獲世界博覽會採用 

2012: 產品獲第二屆夏季青年奧運採用

2018: 榮獲印度媒體DigiAnalysis選為 "最有前景之運營商級 Wi-Fi公司"

2018: 獲工業局產業高值計畫補助: zMEC 計畫, 建置 5G/Wi-Fi 實驗室於交大, 北科大

2020: 成立新能源應用部

2022: 產品SP230-S5榮獲台灣精品獎,並獲選台灣優良中小企業2022-2023


新能源佈局

智捷科技新能源領域除了提供電廠設置解捷方案 (EPC 整合服務),並建置了雲、霧、網、端的各式感應器透過通訊Gateway相關產品設備及通訊網絡安全管理方案。

在資料傳輸部分提供 IoT Gateway相關產品:

-在南向與設備對接協議上可配合新能源設備基於國際標準的通訊協議“Modbus”,透過RS485接口的方式做為傳輸資料的方法。

-在北向與應用層整合部分,不僅提供符合台電配電級再生能源監控設備的DREAMS系統DNP3.0傳輸需求技術規範,也提供RESTful API可與新能源業者的雲端管理應用整合,以規律的方式向各個新能源裝置請求資料,再將其所收到的資料匯整後,透過有線或4G/5G網 路的方式將資料上傳到雲端管理系統。


專業技術

製造品質 Quality Assurance


品質政策

智捷科技本著”精實品質”之經營理念,在無線通訊系統設備之設計開發、製造與銷售過程中,創造與客戶雙贏的最大利益,對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環保活動亦努力不懈。

品質: 保證最好的產品品質

成本: 最有效的成本效益

交期: 滿足客戶交期

服務: 提供最好的服務品質

三方機構標準驗證.jpg

生產管理

結合ERP及SFC系統,將 SFC系統的製程資訊匯入 ERP系統作為製造成本分攤的依據,不但可以提高會計人員的效率,更可增加成本帳務的準確性及 SFC系統的投資效益。

sfcs3.jpg




生產基地

智捷科技目前在台灣及中國九江都有生產基地,由超過500名實力堅強、ODM生產經驗豐富的製造人員組成的工程團隊。整個廠房面積是23,315平方公尺,共計3條SMT生產線。智捷擁有現代化的生產設備,加上自主研發的生產管理系統,已於2013年第四季度開始量產,無線產品的年產量在2019年已達到3600K。智捷ODM生產經驗豐富,生產基地皆符合RoHS標準之無鉛生產製程,同時在生產端導入自家研發的SFC及MES系統,有效縮短製造週期,降低生產成本,確保生產品質。


Z-COM運用新世代通訊與資訊科技技術,提供應用型專網作為應用於特定目的、獨立運作的網路型態,透過WiFi+5G技術提供具獨特性、高可靠度、高覆蓋率、高客製化、自主營運的網路並提供如AI 與IOT 等應用整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