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捷締造的甲魚王國 ─ 專心、堅持、樂觀、積極
四十多年來中華鱉,由台灣美濃出發,供應大量優良甲魚苗及甲魚相關機能性食品原料,揚名日本、 台灣及中國大陸,並經由日本 DOMO公司及高陽社株式會社配合進行甲魚生物科技產品之研發及服務,照顧無數有緣朋友的健康。


甲魚人工企業化養殖,源自於西元1959年的台灣

現任加捷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法人董事代表人鍾祥鳳的父親鍾兆龍先生因緣際會,由5隻甲魚開始研究甲魚人工繁殖和養殖 的工作。二年後成功的可以一天供應3000隻幼苗提供給下游養殖戶並教導他們水質控制和餵料方法,也因此開啟了台灣人工企業化養殖甲魚的事業。奠定台灣往 後甲魚外銷日本以及拓展至中國大陸的根基。


日本DOMO公司至加捷股東進口甲魚蛋,製作【Remain Young】

在台灣,由MIYAKU公司提供方法製作成甲魚粉和甲魚油,運回日本製造高級甲魚機能性營養保健食品。這些高級甲魚食品原料,幾乎75%都來自加捷生醫公司之股東。六年後,日本DOMO公司在日本申請一套製作甲魚蛋機能性食品的專利,並且正式開始由加捷生醫股東供應甲魚蛋。甲魚蛋由1989年每年2噸,開始到1998年量增加至20噸,此後供應量也陸續增加中。

新鮮甲魚蛋在台灣美濃經過滅菌冷凍後,運往日本,製作成高級機能性食品【Remain-Young】,甲魚蛋營養成分非常特殊,含有非常豐富且珍貴的動物性卵磷脂。


日本是全世界最早大量使用甲魚人工製品的民族

世界各國都視鱉為珍貴的食補,在神農本草經、本草綱目都有記載鱉的效用。這些記載均為日本民族所重視及研究,而於西元1968年即有專門由甲魚精製品之機 能性食品「LIFE」產生,其意即生命之泉源問世。「LIFE」問世後,在日本創造非常高知名度,因此,「LIFE」的產量也就越來越大。到1972年, 由野生甲魚所做成之「LIFE」已供不應求,原料來源只好花費巨額空運費用,由當時已可量產之台灣人工甲魚養殖業來提供。


1995年加捷公司成立,結合日本25年經驗,專業為國人服務

1995年5月30日,由鍾兆龍先生養殖甲魚的子孫們,結合日本朋友的經驗,共同成立加捷科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將輸往MIYAKU公司的部份原料在台灣專業製作成【甲魚精-P】產品,以減少國人需千里迢迢到日本買LIFE或其他甲魚製品之辛苦。

而在1997年年底開始,經由DOMO公司之引薦,在日本專業經銷甲魚蛋產品【Remain-Young】之高陽社公司,也終於決定將【Remain-Young】產品正式由日本原裝輸入台灣,並且,部份在日本由高陽社公司提供之優秀產品也將一併交由加捷科技事業公司為國人服務。


1998年加捷公司和日本高陽社株式會社正式合作

高陽社公司是日本目前以提倡〝冷取健康法〞而獲得最高評價的公司。十多年來,以推廣甲魚蛋專利產品【美心強-P(Remain-Young)】配合松針葉產品【松森思(HISENS)】,在日本造福許多朋友的健康。


2002年8月8日以生化科技類在台灣正式上櫃

加捷科技公司由1997年12月31日通過ISO-9002國際品質管理標準驗證後,在隔年中旬開始,委託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開始著手建立公司內部控制制度,經由建制完整內控制度及備齊公開說明書等相關資料,於2000年1月10日經證期局核准加捷科技公司公開發行。

由於全公司同仁及全體事業經銷商的努力,業績穩定成長,在2001年年營業額已超過新台幣4億5千萬。經由華南永昌證券之輔導,於2002年3月8日正式送件申請上櫃,於5月2日經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核准櫃檯買賣,並於8月8日正式以生技醫療類股4109掛牌上櫃。

經由正式上櫃的完成,加捷科技公司在永續經營、服務第一、利潤共享的精神下,將持續創造佳績,並協助更多國人獲得生活美滿和家庭幸福。


2013年,加捷生醫邁向國際新世代

2013年11月18日在研訓中心,加捷公司經由股東會通過公司名字成為「穆拉德加捷生技股份 有限公司」。從這天開始,1998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之一的穆拉德博士接受我們公司不支薪的「榮譽董事長」一職。在台灣,要經由陳振興博士率領的專業 團隊為我們在傳銷和傳統領域,推廣「穆拉德一氧化氮養生法」,來協助更多朋友達到健康的目的。

我們所有加捷的伙伴們,必須由《管好嘴、邁開步、補充一氧化氮》的基本生活推廣,加上『0.02冷取健康』的好水、好營養及提升體內溫度的理念。

2019年6月27日在研訓中心,公司經由股東會通過公司名字成為「加捷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所屬產業前景與發展趨勢

A.國人對養生保健之重視

   隨著國民生活水準日益提高及全世界高齡化社會之來臨,消費者健康意識逐漸抬頭,其投資於身體機能保健之意願更為積極,且隨著資訊發達,「食療」及「預防 醫藥」的觀念普及化,人們之健康意識漸而提昇,打破以往只吃藥打針的被動地位,開始關心自身健康狀況,並注意到營養與保健的重要性,因而帶動了機能性保健 食品之盛行,保健食品之需求也因應而生。

   另依經濟部工業局製造業技術發展策略與措施-生物技術工業報告,未來我國生物技術產業優先發展之領域,主要包括醱酵產業、保健/食品產業、農業生技及環保 生技等。而就我國生物技術工業之產值結構觀之,1997年生產總值約新台幣147億元,其中食品工業約新台幣75億元,佔其總產值之51%;2000年總 產值約為新台幣150億元,而保健食品產業總產值約為新台幣76億元;預估到2005年生產總值更將成長至新台幣800億元,其中食品工業佔整個生物技術 工業之產值結構比雖自51%降至25%,但預估其產值將由新台幣75億元大幅提昇至新台幣200億元,而保健食品產業之總產值亦預測將提昇至新台幣133 億元。此外,行政院亦於第二次生物技術策略會議期間宣示我國將全力推動生物技術產業的發展,除以公元2005年產值能佔全世界3%為努力目標外,並將公元 2010年訂為台灣高科技輸出年,顯示保健食品市場未來供需之持續成長應屬可期。因此對於加捷生醫公司等機能性保健食品廠商來說,相對具備極佳的產業前 景。

B.多層次傳銷通路為保健食品銷售主流

  目前國內之保健食品約有75%係透過多層次傳銷通路來銷售,由於保健食 品與健康相關,且售價相對於一般食品較高,唯有透過口碑相傳方式,經由「使用過、有經驗」的消費者來推廣,較容易被廣為接受。此種行銷方式在美國及日本已 有將近五十餘年歷史,目前在美國已有相當比率的產品是以傳銷方式進行銷售;在日本與保健相關之行業,亦是以傳銷為主要行銷通路。另依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 統計資料指出,自87年起國內以多層次傳銷方式銷售保健食品之市場規模平均約150億元,因此,多層次傳銷通路已躍升為保健食品銷售主流,而加捷生醫公 司正是以多層次傳銷方式銷售營養保健產品業者。

C.生技工業為未來明星產業

  生物技術 (Biotechnology)可說是繼石化、航空、核能及資訊科技後,二十世紀末期一種革新的、劃時代的技術。就廣義而言,凡是利用生物系統、生物體或 其代謝物質來製造產品,並改進人類生活品質的方法均可稱為生物技術,其應用的範圍相當廣泛,諸如醫藥、特用化學、食品、農業及環保等。在食品生技方面,包 括了胺基酸、機能性甜味料、色素與香料、機能性(保健)食品、釀造酒類與醱酵乳類等範疇,其中保健食品係指對人體具有生理功能、預防疾病、有利康復及增進 健康之保健功效,亦稱為機能性保健食品或營養保健食品。加捷生醫公司目前係透過生化科技技術研製與甲魚相關之機能性生物科技食品,屬於生物技術工業中保 健食品類之製造及通路商,產業前景可期。


本公司之競爭利基

產品具獨特性

本公司所採用之原料,即採用具冬眠特性且冷血之中華鱉,因鱉為東方傳統食物,在西方則無,同時藉由此獨特性,使本公司主要之甲魚產品具有市場區隔性,故經銷商能穩定成長。

 

‚品質優良,屢次獲頒獎項

本公司之主要產品『甲魚精-P』,先後於1997年10月15日及1998年3月4日分別獲得由中華民國經貿企業文化協會主辦之1997年台灣金品獎及消費者協會主辦評鑑之金牌獎。另本公司並於1997年12月31日通過ISO 9002國際品保驗證,為台灣第一家以傳銷事業整體服務獲得ISO 9002之公司,且亦於2003年9月通過ISO 9001國際品質管理系統驗證;2005年11月取得ISO 22000及HACCP國際食品安全管理系統驗證;2006年3月取得『甲魚精-P』食品GMP認證;2008年榮獲國家品質保證金像奬;2011年獲得由「成大企業管理協進會」頒發金舵獎;2014年獲SGS頒發「品質永續獎」。

ƒ原料來源及品質穩定

本公司嚴格要求上游養殖戶之飼養方式,並訂定長期採購合約,承諾每年之最低採購量及採購價格,藉由保障養殖戶之權益及基本利潤,以確保中華鱉之品質。

„自產自銷

國內其他銷售保健食品之大型多層次傳銷公司,多為外商或以經銷國外品牌為最多,自行製造之比率不高,而本公司自日本引進甲魚精-P相關技術及先進製程,相對於其他多層次傳銷公司更具競爭力。

…不同於傳統之行銷方式

本公司之產品銷售係採多層次傳銷方式,透過經銷商直接向消費者推薦使用,有別於傳統之店舖行銷通路,藉由完善之退、換貨服務、說明會、基本幹部訓練及獎金計算透明化,協助經銷商擴大其組織,同時藉由多層次傳銷之行銷策略,吸引並取得多樣化產品之代理權而成為另一獨特之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