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建設創立於民國56年6月14日,成立之初主要業務為工程營造,隨著台灣經濟的發展,逐漸步入建築開發領域,同時也因此漸漸累積了雄厚的資本、人力資源及技術,本公司經過五十多年來的努力經營後,在建築、工程營造、百貨零售、不動產服務事業上固然已經建立了不錯的基礎,但在歷經多年來的種種挑戰後,因為環境的變遷快速,本公司對自我的要求必須更加的嚴苛。

全球及台灣經濟情勢雖仍為低迷之態,但本公司持續積極降低負債並重整組織結構以因應未來的各項挑戰。為此近年來,本公司除致力發展的建設營造事業、百貨事業與不動產服務事業已趨成熟,未來則應致力於康健事業等新興事業領域之耕耘,透過穩健的發展軌跡,從不動產開發躍升到不動產經營管理,從不動產服務躍升到生活服務。

在回顧與前瞻中,透過「艱忍樸實,群策創新」的經營理念,逐步建立了現今脈絡清晰的事業集團架構,但是隨著時代的遞嬗與事業領域的擴展,企業經營講究快速反應,為呼應公司跨世紀的發展策略及內外部環境變遷,我們擬定了以下的長期發展策略:

(一)組織精簡之管理導向策略:
透過組織扁平化,並專注於核心事業發展,整併非核心事業。


(二)事業發展策略(Development Strategy):
為因應政經局勢的變遷及疫情影響,未來之事業發展除著重於核心事業之開發,並將AI導入其中,以鞏固市場地位及提升開發績效為主,增加住宅附加價值為發展重心。

(三)策略聯盟發展(Strategy Cooperation)
為降低投資財務風險及提高投資觸角,結合同業或異業進行策略聯盟就大型投資事業共同開發。

綜上,為因應企業內外部環境及事業發展策略,本公司的營業政策將致力組織績效之提升, 致力於核心事業之發展,為避免管理幅度過於擴充,非核心事業將逐步精簡或獨立經營,以引導 本公司邁向更寬廣的經營新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