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求變 發軔未來

面對全球化競爭的浪潮下,全力開拓海外市場為士電最重要之經營方針,從立足台灣到前進中國,進而行銷全球,加速擴大海外事業。

士電以更積極因應這個趨勢,除了繼續強化與日系國際大廠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外,並透過國際大展的參與,增加國際的能見度及最新產業趨勢的收集,國際化人才的建構,為計劃的落實提供堅實的基礎,並建立MA計劃培育幹部,以強化全球佈局的執行力。在全球生產及銷售據點的佈建也有十多年的時間,持續現地人才的培育,以技術生根區域市場,更接近市場為客戶提供最及時的服務。

為提昇全球發展之產品競爭優勢,滿足客戶需求,士電運用兩岸研發人才分工整合,並結合策略聯盟的夥伴,讓資源更有效運用,力求Time to market。運用網路科技,讓各地的據點及人員在CRM及ERP資訊系統的協助下,達到無縫接軌,掌握客戶的各項需求及案件通報,更有效掌控商機。

從專注於研發、製造、行銷,進而致力於品牌經營,躍上國際舞台,讓士電的品牌成功立足於國際,是全體員工的共同期望。落實「創新求變、發軔未來」的精神,穩健踏實地朝目標邁進。                                                                                                                                                       

優勢整合

士林電機以優異的自主製造技術為競爭優勢,結合日系夥伴如MITSUBISHI ELECTRIC、MITSUBA、DIAMOND ELECTRIC、PANASONIC INDUSTRIAL DEVICES SUNX、OMRON等大廠之研發設計及資源等優勢,共同精進產品研發及核心製造能力提升,共創新商機。

創新研發

士林電機長期培育優質研發人才,並致力於車用電裝品、低壓開關、重電高壓、自動化工控…等策略產品發展。並充份應用3D電腦工程分析CAE(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及有限元素FEM(Finite element method)分析技術,有效提升電力、磁場、結構強度設計效率。並藉由各階段可靠度(Reliability)驗證,不斷累積創新技術及能量,全力自主開展「高效率、節能、減耗、小型化、智能化、遠端遙控、監控診斷、安全、低污染及對環境友善…等」具備高附加價值優勢之新世代產品。

推動「設立研發中心」、建構兩岸研發團隊、 研發分工接力、資源整合、跨事業群合作、專利布局、可靠度驗證技術、國際認證取得…等作法」不斷的精進,確保產品競爭力,除立足台灣更成功行銷國際市場,使士電品牌成為客戶安全、安心的代名詞。

核心製造能力

因應客製化、少量、多機種的生產趨勢,結合最新製造/加工技術與固有製造能力,搭配製程設計/品保工程/標準化規劃等管理手法,如:造物技術(ものづ くり)精進專題、核心技術者(Skill worker)認證、關鍵製程自動化(Automatic)製造及檢驗、高精密模具、製程KM數位化(Digitalization)、專業分級認證及津貼獎勵、TAF實驗室認證…等,將製造及品保技術力穏固紮根。

鼓勵創新、發展、傳承,使士電人皆秉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持續改善、顧客滿意」之精神。期許成為典範企業,以優越品質及熱誠服務,為社會向上提昇的正面力量做出具體貢獻。

永續經營

士電訂定組織人才的長遠發展策略,透過高素質新人及有經驗人才之雙軌延攬制度,輔以外聘及內部講師On Job Training,並且計劃性與技合母廠交流核心技術與經營Know-How,建立KM平台,匯集員工智慧,打造菁英團隊;另推動士電專屬之MA主管培訓計劃,積極培育年輕具潛力幹部予以快速拔擢與晉用。

同時每年定期執行CP(Cost & performance)考核,汰弱留強、提升用人效能,同時聚焦組織各功能別關鍵職位主管,藉由Rotation制度,累積經驗與傳承,培育組織金字塔各層之承繼人選;除建立企業內部人才庫與關係企業人才的交流,更擴大集團人才統合與布局。

因應「全力開拓海外市場,加速擴大海外事業」的經營方針,除不斷檢視組織之合理性,聚焦海外佈局,建構適應企業國際化發展之組織,並且朝向組織機能活性化、年輕化、人才適才適所,使組織效能極大化。

同時充份運用台灣與大陸的人力資源,有效分工並協同運作,伴隨企業的逐年成長,組織與人才亦能與時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