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 企業產能擴充期
豐泰企業創立於 1971 年,初期資本額為新台幣二百萬元。如同台灣早期一般的中小企業,為求在現實環境中存續,公司夜以繼日加工生產以支付每月到期的應付票據。並且將大部分的獲利用於增購生產不同鞋型所需的機械設備,積極擴充產能。

1979~ 經營模式轉型期
為力求於競爭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奠定與主要客戶的合作基礎,豐泰企業一方面研究如何以現有設備持續擴充產能,另一方面則引進歐洲先進國家技術以提升產品水準。同時,為迎接電腦化時代的來臨,公司進行業務全面電腦化,以減少人工作業失誤,提高作業速度與準確率。
80 年代起公司營運成績受到新台幣升值與工資上漲影響,更讓管理團隊深刻體認到技術升級與企業轉型的重要性,因而將經營策略轉為強調「開發第一」,並且積極培訓「多能工」,強化每一位作業員在生產線各階段的轉換性與可替代性,以因應少量多樣的鞋型訂單,創造更多商機。

1988~ 跨國產製形成期
因應主要客戶 NIKE 全球化的採購策略,1988 年起豐泰企業陸續於中國、印尼、越南、印度等國家設置鞋類量產工廠,跨國產製的組織架構及管理能力漸趨成熟。1992 年起成立海外模具工廠,逐步打造完整製鞋體系。同時為滿足客戶需求與強化公司核心競爭力,於 1992 年與 NIKE 共同在台灣成立 NIKE 在亞洲的第一個研發中心。

1997~ 鞋類領域跨越期
1997 年開始生產冰刀鞋與直排式輪鞋,2001 年起陸續生產製造 Rollerblade Skates、Nordica Ski Boots 及 Snow Boots 等非運動鞋類品牌。豐泰企業第二事業部於此期間成立,負責生產休閒鞋,正式將產業觸角延伸至運動鞋以外的鞋類領域。2003 年設立越南威越鞋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 Clarks、Rockport、Dr. Martens 等知名品牌休閒鞋。

2006~ 製造領域拓展期
2006年起跨足鞋類以外的製造領域,開始經營高爾夫球、足球,冰上曲棍球用頭盔與器材等運動用品的製造生產,逐步發展製造冰上曲棍球全系列產品,並具備高階球之製造能力,包含高爾夫四層球以及Nike最高階足球─Nike Ordem。

2012~ 自動化技術發展期
豐泰企業自2012年起積極投入先進製程技術研究,逐年增加研發投資金額,從早期的傳統製造發展至以技術領導生產的營運模式。研發機台陸續投入量產測試,整體自動化技術已逐漸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