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華生物科技的前身是生華創投,由董事長胡定吾和總經理宋台生博士共同創立。胡董事長為台灣最早的創業投資銀行家之一,自民國73年起曾先後擔任國際投信副總經理、中華投信總經理、董事長等職務。當時是國內四大老投信的業界翹處,開啟共同基金與法人投資的時代,對台灣資本市場貢獻良多。另外胡董事長自民國82年起擔任中華開發總經理以及後來升任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任內,在他帶領開發的10年之間,生技投資是中華開發工業銀行之金字招牌,也帶領中華開發工業銀行達到獲利的高峰,扶植生技產業功不可没。

看到韓國不少藥廠的成功,讓韓國被視為繼日本之後,另一個新藥產業的重鎮,而台灣,為什麼政府產業政策都在扶植生技產業,卻還是缺乏真正的First-in-class的新藥? 從事創業投資多年,究竟能為台灣產業留下什麼?這是宋博士和胡董事長動心起念在101年決定創立生華科的目的,為了是一份使命感,也希望為台灣再創一個紀錄,打造真正First-in-class的新藥,證明台灣也有能力研發出真正重要的新藥,造福全人類的健康。

在101年成立的生華生技,短短數年間已有數項重要的臨床計畫同時於美國、澳洲、加拿大、韓國、台灣進行,其中新藥CX-5461在104年獲選為SU2C在加拿大的抗乳癌夢幻團隊臨床用藥,不僅是台灣第一,也是亞洲唯一。更在111年開展和輝瑞大藥廠開發之PARP抑制劑並用治療攝護腺癌臨床試驗、又於年底獲選美國國衛院贊助之NExT Program, 將在美國政府的支持下加速CX-5461於癌症治療的開發另外,CX-4945的新穎機制在治療新冠肺炎及其他感染疾病深具潛力, 將透過和抗病毒藥物並用的臨床設計, 期為人類因Covid-19疫情後的免疫負債和共病威脅提供積極有效的治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