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錩集團成立於1980年,屬於不銹鋼原料製造加工為主要經營內容,對於不銹鋼本著積極創新、追求卓越、全員參與、服務社會的經營理念,目前在全球不銹鋼服務據點通路已遍部美國、泰國、馬來西亞、台灣、中國大陸等地共20個以上,在台灣已經掛牌上櫃,近年在中國大陸區建昌集團更積極與全球500大企業之一日本住友商事株式會社Sumitomo達成共同經營,可以說是目前在全球不銹鋼通路上經營首屈一指,未來朝向更多元的發展內容來經營。

受益於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建錩集團在中國多年經營的相當進步與規模,但建錩並沒有安於現狀,全體同仁秉承創新的理念、堅持進取的精神。為更加快捷與優質的服務客戶,目前在中國區通路分布在上海昆山、天津、北京、太原、南通、無錫、寧波、順德、佛山、淄博、小紅門……等十六個地方,並突破常規的區域性營銷模式,在不銹鋼同業內率先提出一廠下單、物流全中國的服務政策,之後更擴大為一廠下單、物流全球的完全經營。

在未來,集團將不遺餘力的開拓中國大陸市場外,也對於全球世界市場的全面性重視,並將生產線延伸至下游產業,如鋼管、封頭、製品等,也確實陸續增加相關產業的投資成立製管廠、封頭廠、製品廠,倡導以原料到加工到誠品的一條龍服務,給客戶帶來全面性的解決方案。這將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也是一個從量變到質的過程,相信建錩集團在於不銹鋼產業必定可以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