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洲公司創立1978年,創立初期篳路藍縷,秉持「誠信」、「務實」、「穩健」在經營。 但在10年前開始,公司經營方向背離了「穩健」的經營理念,在企業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做了太多太雜的非本業相關產業,導致近10年公司的營運發展停滯不前,深感愧對員工與股東的期望。 在深入反省,痛定思痛後思索未來的發展原則:

   1. 精、簡、準。聚焦專注在本業發展,凡事追求簡單不要複雜,辨認出對公司真正要緊的事。
   2. 不偏執於取得有形資產,發展無形資產的加值更高,包括產品創新、加強員工在職教育訓練及社會責任。
   3. 數據是王道,數據與客戶一樣重要。透過數據的追蹤與運用讓公司看清楚目前的處境與洞悉未來的方向, 加速公司的成長。

近年公司已啟動修枝剪葉、去蕪存菁,我們將有計劃的活化資產並砍掉虧損單位讓獲利加速奔跑,目標重新站回受敬重的國際專業膠帶大廠地位。

「過去」已錯失,「未來」尚未發生,「現在」就是公司翻轉的最好機會。請大家給我一段時間,我將帶領炎洲持續改善,最終成為膠帶產業的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