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環科技成立於86年9月,為一專業的光通訊主動元件公司,本公司基於面射型雷射(VCSEL)、邊射型雷射(FP-LD、DFB-LD)以及檢光二極體元件(PIN、APD)等基礎技術,進而開發出各式光電零組件、模組等適合光纖通訊應用產業的產品 (Chip、TO、OSA三大產品線)。在光通訊產業鏈中屬第二層公司,提供光通訊用主動元件予光傳輸模組廠商組裝光收發器(transceiver),提供光通訊用主動元件(Chip、TO-CAN、OSA等)予光傳輸模組廠商組裝光收發器(transceiver),進而銷售給下游之次系統及系統客戶。本公司一直致力於光纖通信業的發展,已躋身世界上最主要的幾個生產廠商之一。

  本公司為國內光通訊零組件之設計、製造與生產、應用之領導廠商,努力的結果在國內以「面射型雷射二極體」拿下2000 年傑出光電產品獎,該系列產品之特色,分別從技術性、創新性、市場性、及可靠度等優良特性獲得評審專家之青睞。舉凡VCSEL和PIN晶粒、陣列元件、Epoxy零件、TO零件和OSA組件皆是光環科技傲視群倪的完整產品線,與點點滴滴研發累積而成的科技實力,是建立客戶對光環自有品牌產品信譽的堅強基礎,亦是吸引OEM/ ODM策略聯盟客戶的有力利器。本公司並獲邀於國際知名展覽 Photonics West 中發表演講,獲得商界之廣大迴響,使業界認同台灣在 VCSEL 以及相關雷射產品研究開發及生產製造之地位。

  光環所供應的VCSEL和PIN CHIP-TO-OSA產品,憑藉公司自有的內部生產線可以為客戶提供很強大的生產能力以及非常彈性的客製產品。本公司同樣擁有一群非常優秀的R&D工程師隊伍進行產品的研發,設計和測試;保證了產品品質的高標準;本公司也因此不僅榮升為光纖通信業的市場領軍企業,並獲得ISO9001:2015和ISO14001:2015雙認證的企業。2013取得IECQ QC 080000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認證,建立綠色供應鏈及提昇市場競爭力。同時持續推動公司內品質流程改善及產品製程失效模式與效益分析等活動,以期有效執行先期預防的品質活動,進而達成公司整體品質目標。而在研發策略上,本公司除加強自行技術開發、建立穩固之技術基礎及量產技術能力、達到降低成本提高產能之目的外,更藉由產品及製程設計的優勢,提供客戶在設計初期的技術支援,以掌握市場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