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傑於1996年於新竹科學園區創立,「聯傑」兩字是指聯電的「聯」、傑出人才「傑」,意指想要聯結所有的傑出人才。聯傑的英文名DAVICOM可以說的更清楚,D(資料Data),A(音訊Audio),V(影像Video),I(網際網路Internet),COM(通訊Communication),聯傑的SLOGAN是"Connectivity Beyond Limits",也就是「聯傑」想把所有可以上網的資訊「連結」起來。最近最火紅的東西叫做「物聯網」,也就是IoT (Internet of Things),聯傑從一開始到現在,就是一直在設計開發所有能幫忙連結通訊、能上網的產品,就是現在所稱的物聯網。

聯傑鑽研網路通訊產品技術,且在此領域打下很好基礎,其中區域網路Ethernet由10/100M成長到Gigabit,傳真數據機由2400/9600bps提升到14.4k/33.6k及56Kbps的技術,2004年開始,聯傑致力於嵌入式系統網路晶片與軟體技術開發,各種廣電系統上網及數位電信機上盒均有極佳成效,在市場上獲得採用及好評。聯傑在通訊及消費性IC領域中,曾經成功開發出20餘顆數位及類比產品,並申請了數十項專利權,使聯傑成為國際級的一流通訊IC設計公司。